大风筝巴金娜

禁止转载任何作品

刚刚看了龙珠gt的剧情解说 评论区很多回忆童年的说爷青结的 也有不少踩龙珠超的 那我也要来讲讲为啥我喜欢龙珠超不喜欢gt了

注:这里只讨论龙珠超的漫画剧情 龙珠超的动画就是一坨shit

该怎么说呢 还是作者本人最懂角色 好像是句废话 但是怎么说鸟山明才是龙珠的作者 他所期待的悟空是什么样那肯定是龙珠超才是正统 gt我承认他有很好的地方 比如gt的悟空才是真·温柔 有很多优良品质 是一个「合格的热血漫主角」 而且我也很大方的承认 超里面的悟空是没有这些的 虽然他也是有舍己为人的精神 但是他的温柔却是带着自私的 这个我之前的文章也讲过:他追求强大的力量不只是为了守护自己爱着的人们 悟空其实有他自己的私心 而这个才是鸟山明想写的悟空 但除了鸟老师自己以外 其他人都很难把握住这个人设 贝吉塔也是一样的 我觉得gt里的贝吉塔不能算是人设崩坏 而更像是gt的编剧没有掌握贝吉塔这个角色的“核心要义” 而没有掌握这个“核心要义”怎么写味都不对

其实说白了就一句话 gt很好 但我认为超现在已经不是“传统热血漫”了 老生常谈的东西我早就看腻了 我更喜欢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而我在超就收获了这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当然也跟我的个人经历有关 最简单的一点:龙珠不是我的童年 我没有所谓的童年滤镜 而且我明白鸟山明其实到底是想突出悟空和贝吉塔身上的什么样的特点 而这些其实说老实话 我不认为所有人都能get到 悟空和贝吉塔这两个人的人设说简单也简单 说复杂也超级复杂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在老福特上特地开一个合集 这两个人的深度分析没个几万字分析说不清的(好吧有点夸张) 但是绝对不是一般人想的那么简单

但是如果你是骂龙珠超的动画 我肯定会跟你一起骂

所以说白了鸟山明是非常想突出悟空作为赛亚人的特点 因为说到底悟空都是纯血统的赛亚人啊 布罗利的过去和悟空相似所以不将他列入参考 能够连接悟空和所有赛亚人的过去的只有贝吉塔了 而龙珠超现在的剧情悟空和贝吉塔也分分陷入瓶颈 而突破的方式正是回忆过去 这其实是现在的“幸存者篇”最让我惊喜的地方 因为龙珠过去的故事讲了现在讲了未来 唯独没讲过「过去」 而这个充满谜团的「过去」现在正在慢慢揭开它的面纱 同时也有一个人不得不提 那就是拉蒂兹 虽然他一开始作为反派登场 却是悟空血脉相连的亲哥哥 而回想和拉蒂兹的战斗 虽然是比克动的手 最后拉蒂兹和悟空同归于尽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悟空就是杀死他亲哥哥的帮凶 这个结不解是不行的 虽然目前剧情并没有哥哥会复活的迹象 但是哥哥再次出现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虽然不知道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 但我是真的非常非常期待(现在回想一下哥哥的剧情真的少得可怜 明明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却草草收场了)

好像有点跑题 但总之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超 就如同这个名字一样 悟空和贝吉塔还在不断超越 鸟老师也还在超越 我也还想和他们一起往前走

评论(5)

热度(13)